《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信息简报》(第6期)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41

  迅速落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

  全面提升市史志室主题教育工作质量

 

  7月3日上午,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对我室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室主任王洪参加,室副主任张瑜主持会议。

  会上,室主任王洪在听取室主题教育办成员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通报了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7月2日反馈的意见建议。针对下步整改落实,他提出迅速、全面、有效落实意见建议的总体要求,部署了具体的可行性措施。

  第一,继续深入研究相关政策,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重中之重是弄懂弄通学习研讨的8个专题与中央部署的8方面整治任务和市委明确的8个方面12项整治重点问题之间的关系,这是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研究,学深悟透。

  第二,结合实际,调整室主题教育办成员内部分工。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严密工作程序,强调工作提示制和书面审签制,减少工作误差和偏差。

  第三,进一步强化工作例会制。将周例会改为日例会,及时总结,提前谋划,有效落实,扎实推进。

  第四,强调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性。要将整改突出问题贯穿教育全程,室领导班子列出的4个专项整治问题,就是我室目前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处级干部也要对照要求进行检视整改,杜绝上热下冷。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就是我室主题教育下步工作要克服的主要问题。要明确目标,集中火力,继续开动脑筋,狠下功夫,全面提升我室主题教育工作质量。

  报:省委史志研究室,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 回指导组 发:班子成员,各处(室,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