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信息简报》(第10期)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41

  迅速传达学习,坚决贯彻落实

  ——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督学促学兴学出实招

 

  7月18日下午,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关于《做好督学促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委史志研究室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召开室主题教育暨第七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7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并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室处级以上干部30人参加会议。

  一是领导带头导读,明思路。会议进一步深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对东北地区和我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王洪主任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系统学、重点学、跟进学,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研学,作为学习的方法,带着问题学习,把书读懂、读透、读薄。各党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有针对性地检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正确处理政治学习和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是印发应知应会,保底限。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班子成员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坚持高标准、作表率,推动我室党员干部持续学习,层层传导,将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为进一步深化学习,学有所获,室主题教育办印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学习问答》,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室主题教育办将不定期抽查,强化学习监督。

  三是强化“四个到位”,保落实。我室结合史志工作实际,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以学促改,以改促学,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执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克服敷衍和被动应付的心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见行见效。

  报:省委史志研究室,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 回指导组 发:班子成员,各处(室,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