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史志研究室主题教育信息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41

  不忘史志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实干尽责

  ——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到我室作专题报告

 

  7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紧密结合新时期史志工作新要求和我市史志工作实际,攻坚克难,推动全市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我室主题教育办特邀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何伟志到我室作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史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报告。我室机关及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王洪主任主持。

  何伟志主任从与共和国同行,史志事业走进新时代;新时代的呼唤,史志人的使命与担当;挑战机遇并存,史志工作面临的形势;聚焦主责主业,史志正本与“两全”目标;发挥“五库”作用,史志智慧与史志力量;以有为促有位,史志人的快乐和幸福六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史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大量工作实例和自己的深度思考,为我室全体人员作了一堂非常生动、精彩的史志形势专题报告。

  最后,王洪主任总结指出,何主任高站位分析了史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六个方面分析得很深刻、很到位,对哈尔滨的史志工作作了面对面的指导、指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理清了思路,对我室推进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何主任史志专题报告精神,王洪主任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之后,各处室、各支部要迅速组织学习何主任专题报告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融会贯通,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何主任的专题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到“撰史、修志、资政、育人”的主责主业上来,统一到“团结、和谐、务实、争先”总体要求上来,统一到“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人才强室、从严治室”的办室理念上来,紧紧咬住“高质量、当排头”六个字,着力推进新时代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检视问题,找准差距。全室干部职工要自觉对照何主任提出的新时代史志工作者的新使命新担当,对标对表,认真检视,深刻反思。要敢于正视问题,敢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逐条逐项列出整改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分工,确保整改全部落实到位。三是要注重落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摒弃旧思维、走出创新路、推动新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严谨务实的作风,以有力管用的举措,凝心聚力补齐工作短板,为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担当、奋发有为。

  报:省委史志研究室,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 回指导组 发:班子成员,各处(室,馆)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