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记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44

 

  《哈尔滨市志·电信志》是哈尔滨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委托哈尔滨市电信局负责编撰完成的。本书的编写分工为概述:王玉利;第一篇:宋兆明、吕昌栋;第二篇:刘伟、王述林;第三篇:赵廷权;第四篇:吕国英(哈尔滨微波站);第五篇:刘振友、陆景山、王玉利;总纂合成:王玉利。彩图摄影为张靖、赵廷权、孙继滨、王德孚、张百壮等。

  《哈尔滨市志·电信志》从1983年开始组织编写,经过搜集资料、编写长篇,先后出版了《哈尔滨电信历史编年》和《哈尔滨电信历史资料汇编》两书,共30余万字。摘抄、复印、翻译文字资料5000余万字,出版《哈尔滨市电信局年鉴》(19861990刊)5期,共200余万字。199110月确定了主编、编辑,明确了职责,实行分工合作,分篇撰写。于199212月完成送审稿(40万字),199310月完成复审稿(30万字),19945月完成终审稿(20万字)。

  《哈尔滨市志·电信志》在编写过程中,自始至终得到了中共哈尔滨市电信局党委及行政局长的关怀和直接领导。《哈尔滨市志·电信志》编纂委员会从制定方案、拟定篇目到组织编写都在人力、财力上给予了全力支持,为志书的编纂出版工作提供了可靠保证。曾主管史志工作的历届领导:周相武、吕其宣、芦树森、孟福成、王廷义、段树义和曾在史志办工作过的老同志曾宪志、陈恩荣、刘文华、张掘民、胡景发、郭绍光、郑宝罗、严焕珊、邹积修、王文秀、白景贤、王国斌、刘利华、梁春章等同志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黑龙江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指导处张兴文,哈尔滨铁路局史志办玛世明,黑龙江省邮电管理局史志办李家林、赵凡、吕要武,哈尔滨市邮政局史志办丁克师、刘淑云,呼兰县邮电局李周侠,宾县邮电局李广新等同志对送审稿曾进行了认真评议,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在此一并表示真诚的谢意!由于我们水平有限、经验不足,志书中缺点和遗漏之处在所难免,恳请读者批评修正。

                                                              编  者   

                                                        19955月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