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记

发布时间:

2024-02-22 16:46

 

  《哈尔滨市志·农业志》由哈尔滨市农业局、哈尔滨市林业局、哈尔滨市农业机械局、哈尔滨市乡镇企业管理局共同承编,哈尔滨市农业局为牵头单位。概述、一、二、三、四、五、九篇由哈尔滨市农业局编写,六、七、八篇分别由哈尔滨市林业局、哈尔滨市农业机械局、哈尔滨市乡镇企业管理局编写。

  《哈尔滨市志·农业志》的编纂工作始于1988年,经建立机构、培训人员、搜集资料、拟定篇目、编纂初稿、审定修改等环节,于1998年终审定稿。全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从辩证唯物主义观点出发,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哈尔滨市农业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突出了时代特点和地方特点。全书共936122节,总计46万余字,从土地制度与农业经济体制、蔬菜、粮食经济作物、畜牧、水产、林业、农业机械、乡镇企业、农业管理9个方面记叙了百余年哈尔滨农业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因其系多家单位共同承编,总纂力求使各篇风格统一,配置合理。

  本书编纂过程中,得到市地方志办公室、市委办公厅志办、市计委志办、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由于编辑水平有限,加之资料匮乏,疏漏不足之处在所难免,望广大读者批评指正。

 

 

                                                     编 者

                                                一九九八年七月

相关文件